道路以目
大师全剧字幕 BV1p4411h7qU

Rent 观后感

其实我很能理解为什么这剧在我国那么冷遇。

该剧觉得,吃饭和love比起来,可能love更重要。于是有了一群饭都吃不饱的人,为爱吵闹争执。

可我觉得吃饭更重要。

比如mimi,拿着蜡烛来点了三番五次,只是因为想找个人make love?不是,她想要一个容身之处,有暖气有食物。make love是手段而已。

她想要love吗?那为什么会两人吵架之后就复吸?因为痛苦绝望?是的,她是很痛苦。那是因为她之前就有瘾。两人都有瘾,都有HIV。所以会在一起抱团取暖。

这样的人,恐怕在我国是远离大众视野的。在我国自愿染上du瘾,没有那么容易。国内大众真的还没有到那种可以怜悯瘾君子的份上。

因为大众自己就可能是在为吃饭头疼的人。这就是为什么说,吃饭更重要。

国内的日子总是负重前行的。普通人的日子,不用那么极端,就是很普通的困境(吃饭,工作,健康,社保,养老,生育等等等等),都能让人寸步难行,举步维艰。普通工薪阶层,买个牙膏买包洗衣粉买双鞋买个衣服都得苦逼地算价格。他们感受不到,接触不到rent里那种LGBT人群最极端的痛苦爱恨。

而当吃不上饭,没工作,工作不顺心,没有健康,家里长辈生病没钱治,将来自己大病也没钱治,生不出男孩,生不出女孩,孩子上不了好学校,买不上学区房等等诸如此类的痛苦,占据了他们百分之九十生活的时候,又凭什么说他们的痛苦不如Rent里那群人?又凭什么顾此失彼呢?又凭什么指责这些被普通困境逼得麻木不仁的人呢?

xi du。在普通人眼里,自愿染上du的,简直不可理喻。为什么要同情。在普通人眼里,LGBT是什么啊。中国还有那么多躲藏在宗族制和性别歧视庇护下的人群,他们难道不是打着婚姻和传宗接代幌子骗女人子宫的人?弱势?这是他们无法想象的事。离中国人能普遍感受西方社会这种痛苦并产生共鸣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
这就是我常常觉得,国内能普遍感受到卖火柴小女孩的痛苦和绝望,但是感受不到桃乐丝和她朋友们的痛苦和绝望。不是我们缺乏共情力,而是温饱尚且未能解决。何来其他的。

可能有很多衣食无忧的人无法认同,这也是很正常的。因为毕竟衣食无忧。

而大众真的没能做到衣食无忧。

评论(7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末斋_栖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