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路以目
大师全剧字幕 BV1p4411h7qU

把鬼吹灯怒晴湘西翻完了。很多年前看过他前几本,后来弃了。多年之后发现他问题更严重了。

情节性居然弱到了完全屈从于功能性的地步。唯一吸引人一点的估计就是月下狸子。

人物真的除了名字就没什么特色,且随时会死。在《冰与火之歌》的初期,很多配角也是死得非常考验读者的依赖性。但还是有些能在这么多本之后活下来的,并一直参于到剧情之中。其实如何安排配角人物的命运和生死,这其实也算是一门比较重要的写作技巧。

绝对不是功能性大于情节,用完即死。

当然单看陈瞎子的名字我就特别出戏……

陈瞎子所有的厉害都是作者在纯说:他是盗魁他很力害的。本人却频频在情节上掉链子。完全没有看出厉害在什么地方。

语言词汇的重复率在出书作家中可以算高的,什么魁星踢斗,什么且叫XX知道。且几乎不符合人物特征,比如一波波悍匪山民,说起话来文绉绉。这只是顺从作者本人的文字特点,可能也是他唯一的优点——说起切口一套一套的。

一本书这样来看很让人失望了。他的情节趣味性完全比不上同为网络写手的蝴蝶蓝。同类型作品,比如茅山道士,气度和情节也要好过他很多。细腻性和人物描写也拍马都赶不上笑猫的考古笔记。

当然,还有徐磊。不可否认,同为起点同类型同题材作者,徐磊起步晚于他。所以很多雷同,甚至第一本书的开头,会被认为是徐磊在抄袭霸唱的设定。

但……这么说吧,在浩如烟海种类繁多的同人下,徐磊大概算得上很有经济头脑。另外能把自己写出燥郁症,也算很少见了。

评论
© 末斋_栖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