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路以目
大师全剧字幕 BV1p4411h7qU

选择困难星人的音乐剧歌单

这份安利写于2015年,初跳坑。现在再看,我自己都已经看不下去了。所以重新做了一部分安利片段。写于2016年9月

戳这里https://wuqiangqu.lofter.com/post/482e53_c41cb5b

起因是看见别人做了一个类似的歌单,觉得有点手痒。犹豫了好些天终于决定也做一个。然而别人的最多十来分钟,我选定剪完,拼拼凑凑……一个半小时。一口血。我大概是真的不具备卖安利的潜质,低头。

入音乐剧的坑时间不长,并没有看过很多剧。也就是吃比较热门经典的剧竟然吃到了现在也其实并没有吃完,可见这个坑有多深多大。

歌单的主观性毋庸置疑。仅仅是我个人看过的,喜欢的歌而已。

个人口味_(:3 」∠)_甚至不等于经典。

局限性包括了没有官摄啦,官摄Cast并非最好啦,官摄不如官录啦等等。

——

法语音乐剧

Mozart L Opera Rock 摇滚莫扎特

【1】L'Assassaymphonie死亡交响
【2】Vivre A En Crever 活到极致
【3】六英尺之下
【4】吻印胸口
【5】痛苦的欢愉

一共五首曲子

吻印胸口是由于这里有一个小莫摔谱子的动作,也算是法国人自嘲之作:莫扎特在巴黎四处碰壁,完全没有前程可言。歌词内容比较奔放,算是法国人自我认知吗?

六英尺下,还有一种翻译叫九泉之下。选了前者因为有部同名美剧很喜欢0v0

死亡交响 痛苦的欢愉 两首算是萨列里的主打歌。充分表现里法扎这只萨列里是个闷骚+口嫌体正直,细节处比如黑色指甲油只涂了一只手什么的。痛苦的欢愉大概算是萨列里对小莫一见钟情,潜意识被小莫的谱子给轮到体无完肤。也是全场尺度比较大的伴舞了。死亡交响,大概是爱在心头口难开,充分展现了一个抖M的属性。

活到极致 是萨列里在莫扎特病危之际赶去表白。咳,两人的合唱之作。我最喜欢的一句就是我们的欢声笑语嘲弄了死神与光阴。这约莫是对这两人盖棺定论的一句话。扭头。

这剧的曲子实际上我几乎都喜欢,选了五首的缘故大概这剧太高清了,搞得我机子时不时卡一卡,心惊胆战的。官方在这剧之前,还出过有些曲子的mv,在优酷都能搜到,还有Up主自带的字幕。风格很不一样0v0~喜欢的不妨去搜一搜

Notre-Dame de paris 巴黎圣母院

【1】Le temps des cathedres(The Age of the cathedrals)
【2】Le mot Phoebus(The word Phoebus)

又名钟楼怪人。是雨果一部局限性比较明显的作品。剧中小诗人甘果瓦的主题曲就是大教堂时代。也是全剧我最爱的一首曲子。

甘果瓦真的是这部作品中最清奇的存在。与所有的男主女主一番瓜葛后全身而退的神奇人士啊!他的地位必然是超脱的。这个人物在小说里是极其脱线天然呆,最后与女主的小山羊双宿双飞了……雨果小说里少有的善终的正常人。

而女主所唱的菲比斯的含义之前,就是小诗人所谓出柜部分,信息量蛮大的……法国人果然是法国人啊,仰望。

PS:法语还有好多剧我没看过,比如德古拉系列等等。还有的剧我个人直接看睡着了……咳,就不选了。

德语音乐剧

Rebecca 蝴蝶梦
【1】Rebecca

德奥剧多女王。比如Rebecca,这个全剧并没出现过的人物,确实是全剧存在感最强的人物。所有人都想要逃离她的阴影,有人成功了,有人失败了。这首Rebecca算是Mrs. Danvers对女王的表白曲目。坚定浑厚的中音真是绝赞。

在这里有个拼接,前部分是07年维也纳版,后部分是12年斯图加特版。对,前者的男主是Uwe,后者的Danvers是Pia~但个人觉得07版的Danvers太太并不逊色于Pia。

Elisabeth 伊丽莎白
【1】Wenn ich tanzen will【2005维也纳麻袋maya】
【2】Ich gehor nur mir【2002年艾森pia】
【3】Milch(牛奶)【2015年德巡】
【4】Kitsch【2005年维也纳 】
【5】Die Schatten werden langer(阴霾渐袭)
【6】Boote in der nacht(夜舟)【2005年maya】
【7】Der Schleier Fallt(面纱飘落)【2002年pia】
【8】Nur Kein Genieren(沃尔夫夫人的沙龙)【2005年维也纳】
【9】Mama, wo bist du 【2005年维也纳】

作为我入坑的首部音乐剧,如此长的列表算是初心啦。基本上看完这个,剧情也就差不多了……

阴霾渐袭作为全剧最基的一只曲子,做了几个版本的拼接:麻袋05年官摄+Uwe&Jesper02年艾森+橄榄&糊了比利时版+大表哥&糊了德巡。其实这曲子我最爱的版本还是01年艾森出的那版Uwe和Jesper的官录。另外还加了一个2005年这首曲子的变奏,私以为麻袋这里少有的深情款款啊=v=

本着镜头尽量清晰不晃的原则,一粒沙更多版本就被排除了。_(:3 」∠)_作为一个现场刷了好些次的人来说,看剧真得需要现场,剧场的感染和震撼不是屏幕前可体会的,哪怕是官摄。

PS:德奥较为著名的还有吸血鬼之舞、德古拉这样的剧,这里我没有收。

——

英语音乐剧

Spamalot 火腿骑士
【1】I am all alone

这是一部搞笑音乐剧,无厘头之祖。但剧源太古老了,所以还是上木匠叔在饭桶大聚会上的演唱版。一本正经的搞笑啥的,比较适合英国人。

字幕是以前自己做的。=v=

The secret garden神秘花园
【1】Lily's eyes

瞄上这部剧的原因完全是由于这首曲子。瞄上这首曲子完全是由于宽街那对伉俪。

本来想用宽街伉俪演唱版的,结果搜着搜着发现了PQ叔和AW大的版本!华丽无双的组合有木有!实在太酷炫啊~想看的可以去优酷搜!

最终选了百老汇原卡在托尼奖上的表演段落。这首曲子的奥义不在于俩老男人共同爱恋一个绝世妹子。在于宽街伉俪秀恩爱、PQ叔AW大大的黄金组合!!!!=v=

Jesus Chris Superstar 基督耶稣万世巨星
【1】Gethsemane【客西马尼蒙难地】

准确来讲,我英语音乐剧的入门是这部剧2000年版。看的时候深深被这版犹大和耶稣的基情给震撼了……咳,当年小宝还没写出POTO呢,这剧是他叛逆摇滚青年最好的写照。

自从有了POTO,客观而言他这辈子就活在POTO阴影下了。爱情面面观就死得略惨,真爱不死惨不忍睹。可我知道小宝是不会死心的,所以真爱不死又要开巡了。

小宝这人的爱情观直男那什么倾向是很严重的。总之,不要指望他在爱情上有多深刻了,深刻也深不过POTO了。

所以我还是推崇他跟爱情没啥关系的JCS的。

当然,给Gethsemane调音也是一种考验,这首曲子真的是从无声无息到爆麦的节奏。出官摄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后期修音。2000年这首曲子,修音显著啊。

POTO 剧院魅影
【1】Phantom of the opera【混】
【2】All I ask of you 【俄版】
【3】Wish you were some how here again【25表演】
【4】music of the night【混】

终于轮到饭桶了。

POTO是三个版本混拼:俄版表演+2011年表演+拉面人鱼表演。是的,全部没有选剧场版。据说这支曲子只要有可能,剧场是全部放录音的。这也是为啥这曲子结束后不给观众鼓掌时间,直接上夜曲。原因大概是最后小C飙高音实在有点反人类,以及小船什么机械声之类之类的。

2011年表演分别是JOJ、拉面、西蒙和木匠叔。我就是想听拉面那个与众不同的stronger的发音~

俄语的发音有点软萌,丝毫不符合毛熊家战斗种族的称号!All I ask of you 也被俄国小哥唱得极其甜美=v=

Wish you were some how here again这曲子交给人鱼妥妥的无压力!

夜曲是AW大大与JOJ的拼接。

Love Never Die 真爱不死
【1】Till I hear you sing
【2】Love never die

平心而论,小宝这剧的曲子是真有好听的。比如这俩。前者选了拉面的MV,后者是澳洲安娜妹子的小C。澳洲版真的炒鸡华丽……小宝你是怎么忍心在没结束剧场演出的情况下就出了碟,让人票房高台跳水的啊!跪。

Les Miserables 悲惨世界

更正:【8】I Dreamed a Dream【10AC】的名字被我打错了,翻译应该是“我曾有梦”

【1】Bring Him home【25AC安可】
【2】Drink with me【25ac】
【3】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【10AC】
【4】On my own【10ac/25ac】
【5】Stars【10Ac】
【6】Red and black【美巡宽街伉俪】
【7】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【25ac】
【8】I Dreamed a Dream【10AC】
【9】Look down【10/25】
【10】One Day more【25ac安可】 【11】who am I【25ac】

LM基本上全部来自于25AC或10AC。

第一原则是尽量不能让小神马开口。所以弗以伊小哥的破音大概就特别瞩目了=v=

第二原则是尽量保留西区伉俪的秀恩爱画面=v= 私心还选了一段宽街伉俪=v=总之搞得LM就是像来闪瞎人一样。

第三原则是能选返场合唱都尽量选返场了。On my own把lea阿姨和汪妹子拼了一下。

Kiss of the spider woman 蜘蛛女之吻

【1】Kiss of the spider woman

这曲子是最近才听的。最惊艳的私以为倒不是宽街和西区的剧场版,是JOJ叔的录音棚专辑版……

JOJ叔真是神人,他每次唱原卡女声的曲子我都觉得好听的要跪了。另一个例子是他的 Wish you were some how here again

另外这曲子我还听了Thomas Borchert的英文版,德国人唱英语为啥感觉十分字正腔圆的好听。这位的声音与Uwe叔也是完全不同风格,他的德古拉和Rebecca我都很喜欢。

PS:为啥没有猫呢,因为我看的时候睡过去了。为啥没有西贡呢,因为我不太喜欢越战+蝴蝶夫人这种组合。不是敏感,就是不大喜欢……

以及,大部分没字幕的我都敲了字幕……俄语就忽略吧,没有剧本0 0

评论(17)
热度(2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末斋_栖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