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路以目
大师全剧字幕 BV1p4411h7qU

突然发现我好喜欢黑苏啊

工作期间摸鱼。关于黑苏。


——


当初看原著就觉得万万这孩子太讨喜了。


在古潼京里吃虫子。在沙漠里做三五,吹萨克斯。带各种看着不着调实际上后来管用的东西。这孩子得是什么样的心思和素质。


同样的戏份,杨好过成了非常没有技术含量的反水剧。黎簇过成了苦逼苦逼的成长剧。苏万愣是给过出了喜剧风范。


尤其最后几乎是绝境下,他照顾黑瞎子。信任黑瞎子。很认真的在想怎么让自己和黑瞎子一起活下去。苏万一直坚持着我可以吃苦头,但是得尽可能舒服着吃的戏路。


他在绝境中有着蓬勃的希望和实力。关键还坚持搞怪,好玩。这种素质,难怪黑瞎子最后特地摘了眼镜给他做信物,收他做徒弟。


——


我曾经觉得沙海是一部黑瞎子当奶爸的剧。从大徒弟吴邪开始,到小徒弟苏万。黑爷是嘴上潇洒,行动潇洒,其实却潇洒不起来的人。


因为他得负责给吴邪善后擦屁股,照顾吴邪,顺便奶一口吴邪找来的小孩。

但是黑爷是谁啊,是那种沙漠里大家只能掏出压缩饼干,他居然能拿出四川定制的青椒炒饭的人啊。是那种大家都快疯了,他还能唱青椒炒饭歌,慢悠悠吃炒饭的人。是那个一见到吴邪就笑,最后收了吴邪做大徒弟,还跟黎簇吐槽说你没有吴邪好玩的人。


黑瞎子和闷油瓶不太一样。他没有那么逆天的血统。却顶难得能够和闷油瓶一起并列。闷油瓶不爱说话,而他确实半瞎。


他半瞎的原由还被小花讲了个鬼故事。


根据三叔的各种设定小片段我们还能知道,瞎子是德国的解剖、音乐双学位。这意味着,他至少得精通德语。在古潼京里读俄语文件,他又至少得会俄语。


极海听雷堪称大家一起苦逼的故事。吴邪身体毁了,小花濒死。瞎子则视力越来越糟糕,出现短期失明的情况。


所以呢,亲爹的刀,才是真的刀。


——


黑苏大概要虐还是能虐一把的。毕竟小花说,瞎子要是真失明了,道上乱七八糟的新仇旧怨真的够呛。要甜也可还是能甜一把的,毕竟这是原著中写明了两个最好玩的家伙啊。


评论(11)
热度(60)
© 末斋_栖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