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路以目
大师全剧字幕 BV1p4411h7qU

对关于青春期青少年的剧,一直都不太感冒。所以无论是Fun Home还是Dear Even Hansen,即便前者涉及到LGBT话题。虽然有感动,前者是给那个同妻妈妈,后者恰好也是给Hansen的妈妈的。

LGBT的题材一直算是比较热门的亚文化题材。这个暂时不说。

我记得上一部把我看哭了的,关于小孩子成长题材的剧,是Billy Elliot。真的也是在Billy的父兄最终决定复工,跟着升降梯下矿井那里。不仅仅是成年人为孩子牺牲自己的问题了,还有关于时代的阵痛。

Hansen的妈妈戳我泪点的地方,是最后快结束的时候,诉说Hansen七岁他父亲离开场景的那段。她其实一直在为这么个儿子和家庭努力奔波,打临工,做护士助理,加班,上夜校。说到底都是因为贫困。然而儿子养得想要自杀,嫌弃她不关心自己。

她没关心吗,看到她努力在网上找那么多论文竞赛的资料给儿子,不能说她不用心。

虽然忍不住为她难过,但依旧会问,上帝给了你最好的礼物,你就忍心看他来到这个贫穷的家里和你一起挣扎吗?这就是你珍惜上帝礼物的方式吗?当然这个问题深究下去,是肯定会被扣上反人类的帽子的,打住。

只能说一句,生孩子请谨慎。请谨慎。请谨慎。

——

当然,富有的墨菲家居然也没养好孩子,还把孩子养死了。有人即便有钱,大约也真不适合当家长……

所以还是……生孩子请谨慎。

当然想靠子宫发财谋生的,想靠子宫往上爬的。当我没说吧。毕竟对于有钱人,养个孩子虽然是大事,但也不是多大的事。

——

DEH最后其实也没解释,为什么一个不良少年墨菲,最后会跑去给hansen的石膏签名。

我觉得,他也仅仅是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,有话不知道该怎么说罢了,以至于一步错步步错。

这种事都教不会的家长,真是……极品啊。

墨菲确实是一个存在感堪比Rebecca的角色。

搞出这种角色,还不给解释清楚,编剧也是真讨厌啊。

——

评论(4)
热度(6)
© 末斋_栖迟 | Powered by LOFTER